台灣拒聖火 運動員憂心沒舞台

 / 高雄市

  拒絕聖火來台,現在演變成政治操弄體育,很可能影響到苦練多年的奧運國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中國如果繼續矮化我方,絕不派運動員參加被矮化的奧運會;消息傳出,我國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的中華女壘隊都相當難過,她們有人為了奧運放棄教師資格考,還有人兩年不工作,只為專心練球,希望這次政府謹慎處理,如果在奧運奪下獎牌,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會比拒絕參加更有意義。

  今年二月六日,中華女子壘球隊在奧運資格賽以十二連勝零敗的戰績,奪下二○○八北京奧運的參賽資格,成為中華代表團目前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取得奧運參賽門票的隊伍。儘管比賽過程中有人受傷嚴重、感冒吊點滴,但是贏球時刻,她們大喊,北京奧運我們來了。如今,運動競技無法單純化,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被矮化,我方就很可能以不派員參加的方式抵制北京奧運,現在還在國訓中心苦練的女壘隊員聽到都相當難過。

  為了站上世界舞台,她們每天早上六點就起床練球,風雨無阻,女壘隊員都希望政府謹慎處理,不要輕言放棄組團前進北京,如果可以,選手們在奧運舞台上奪下好成績,將沒有矮化問題,也沒有政治干預,反而是讓全世界在北京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