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12:41

追毒逮詐騙! 赫見"克難隔音箱"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警方獲報,有人吸毒,上門一查,發現竟然是詐騙集團,專騙大陸民眾,而且這個詐騙集團,曾經在印尼峇里島詐騙被抓,回台灣後繼續騙,因為擔心成員打電話時,聲音會彼此干擾,主嫌還要求他們,自製克難的隔音紙箱,要把頭伸進箱子內打電話。

警方又成功破獲了詐騙集團,在花蓮一處民宅,民眾通報有人吸食毒品,一查之下發現他們竟然是詐騙集團,謊稱是客服人員,專門欺騙大陸民眾,得手至少200萬元,這個詐騙集團也曾在印尼峇里島從事詐騙,被當地警方破獲,竟然返台重操舊業,主嫌還怕成員撥打電話時會彼此干擾,自製隔音紙箱,要求成員在紙箱內打電話。

霹靂小組兵分多路,攻堅進入民宅,嫌犯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原來這裡是一間詐騙機房,接獲民眾舉報,在花蓮一處民宅有人吸毒,前往調查,才發現他們不只吸毒,還從事電信詐騙。

這個詐騙集團,去年在印尼的峇里島設置機房,被當地警方破獲,竟然返台重操舊業,他們假扮成客服或是銀行人員,打電話給大陸民眾,謊稱在網購時發生錯誤,請他們到提款機取消交易,許多人信以為真,因而受騙,利用類似手法得手200萬元以上,主嫌還怕撥打詐騙電話時會彼此干擾,竟然還自製隔音紙箱,將內部張貼隔音棉,要求成員打電話時,必須將頭伸進紙箱裡,教戰手冊上清楚寫著,各種應對方式,可見集團十分縝密,但是不管有多謹慎,最後還是通通栽在警方的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