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13:20

南韓部署反導彈 北韓就"搗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早上北韓朝日本海,連續發射三枚「飛毛腿」彈道導彈,飛行500到600公里之後墜入日本海,射程範圍涵蓋整個南韓,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度升溫。外界認為,北韓是因為不滿南韓將佈署「薩德」反導系統,因此先發制人,再度「搗蛋」。

就在19號早上5點45分到6點40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北韓朝日本海方向,連續發射三枚「飛毛腿」彈道導彈,消息經南韓軍方證實後,朝鮮半島對峙氣氛升溫,日本也保持高度戒備,這種行為有損國際社會和平,對安全保障的一種挑釁,北韓的三枚「飛毛腿」發射後,飛了500到600公里,最後是掉進了日本海。

日本防衛省表示,幸好沒有飛機或船隻因此受害,但絕對會透過外交途徑向北韓表達抗議,而且還要串連美國和南韓一起抗衡北韓,至於北韓為什麼又搗蛋,就是因為美國和南韓走太近。

美國準備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引起部分南韓民眾抗議,北韓也針對南韓進行武力示威,不只「飛毛腿」,日本共同社報導,北韓可能在月底之前進行第5次核試,美、日、韓三國對此已經加強戒備,以防擦槍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