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13:19

不滿南海仲裁 解放軍接連軍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不滿南海仲裁案的結果,大陸宣布從今天開始一連三天,解放軍要在南海進行軍演,因此禁止所有船隻駛入附近海域。雖然大陸說這是「例行性軍演」,但一個月之內兩度在南海實彈軍演,宣示主權意味濃厚。

大陸「長白山登陸艦」發射實彈,兩棲登陸艇接著出發,大陸南海艦隊,進行「兩棲登陸搶灘作戰演習」,展示武力,打擊目標5001主砲接受目指,「新型氣墊艇」是大陸南海艦隊的秘密武器,速度快、突擊能力強,運用在登陸作戰的最後任務,從19號開始一連三天,大陸解放軍在海南島以南,西沙群島水域進行軍演。

檯面上說這只是例行的軍事活動,實際上是在反映大陸對於南海仲裁案有多不滿,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趙啟正說,「我想用一句話,對這個臨時仲裁庭下個結論,那就是拿了大錢辦了髒事,吃相難看非法無效。」

在南海仲裁結果宣布之前,大陸就先在在永興島海域,舉行了一個星期的大規模軍演,仲裁結果出爐後對大陸不利,解放軍因此二度在南海軍演,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海軍軍令部長,首度和大陸海軍司令會面,這是雙方在「南海仲裁案後」首次面對面會談,大陸方面表示不會放棄和平解決南海問題,卻也強調不會在領土主權上讓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