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20:31

車冒煙再撞護欄 門卡死斷生路!

詹維耕 彭佳芸 吳嘉文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史上最慘的火燒車,原因到底是什麼?國道監視器拍下,遊覽車先冒出陣陣濃煙,車子疑似沒減速一路搖晃,先擦撞內側護欄,再撞上外側護欄才停下,火勢立刻變得猛烈!當時司機其實有打開後車門,但剛好就被撞斷的護欄卡住,乘客又疑似慌亂沒有打破逃生口玻璃,互相推擠被大火吞噬不幸全數罹難。而原因推測,有可能是機械故障也有可能是煞車失靈起火,還有待進一步鑑定。

國道二號桃園機場聯絡道3.3公里處,一輛遊覽車冒出濃煙一路搖晃,接著擦撞內側護欄!在這之後,遊覽車持續再往外側偏斜撞上2.9公里的外側護欄才起火燃燒,火勢瞬間蔓延!因為車子是先冒煙才撞擊,懷疑有可能是機械故障,也有可能是煞車失靈,所以路上摩擦冒煙撞擊以後起火!司機試圖打開後車門卻剛剛好被護欄卡住只能半開,當時所有人往後車門擠,所以通通集中在第五排以後,又疑似太慌亂,車上八個逃生窗口都沒人去打破,導致26人一個都沒能逃出來,甚至有九個人堆疊在後車門口!

這輛車是2010年5月出廠,依規定5年以上的遊覽車,每年檢驗兩次,上次檢查在1月8號沒有異常,原本排定7月29號要再定檢,卻在這之前火燒車!遊覽車公司表示會負責並賠償到底,但如果真的是車子故障導致意外,這道歉,恐怕無法平息家屬的悲痛與怒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