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13:26

土政變畫面曝光 叛軍坦克轟總統府!

許哲瑜 編譯

土耳其政變落幕,總統艾爾段再度掌權,開始肅清逮捕超過7500名軍方及司法人員,並開除近萬名公務員,同時還公布了很多段叛軍施暴的監視畫面,艾爾段企圖塑造軍方的恐怖冷血形象。遭人質疑是不是自導自演,不過艾爾段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專訪時候,堅決否認這項指控。

土耳其總統府外大道突然爆炸,監視器雖然沒能錄下聲音,單單看遠方鏡頭的搖晃程度,顯見爆炸威力實在驚人,汽車炸彈無預警引爆,竄出大量濃煙,現場死傷無數,在這前一晚軍方叛變,好幾輛坦克車,橫衝直撞開向市區,把車輛全都碾壓過去,民眾肉身抵抗,坦克車竟然不減速,直接衝過人群,民眾快閃群情激憤,叛軍坦克攻進總統府,開砲攻擊,就連趕來增援的警力,也慘遭叛軍攻擊直升機掃射。

同時間土耳其情報局,槍林彈雨宛如電影場景,情報員開火向空中反擊,不只陸空火力並進,叛亂地面部隊也出動,兵分多路包圍飯店,和軍警開戰,在街上對手無寸鐵的民眾,無情濫射,多人中彈倒地。

家趕快找掩蔽,現場一片混亂,土耳其政變不到12小時落幕,總統艾爾段重掌政權,開始大規模整肅行動,逮捕了超過7500名軍方和司法人員,再開除公務員近萬人,火速清算遭人質疑是不是自導自演,不過艾爾段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專訪,堅決否認指控,然而政府公布了一連串叛軍暴行,卻意圖塑造軍方的冷血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