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21:38

昔藥檢造假 俄羅斯無緣奧運?

張樂 編譯  / 俄羅斯

距離八月五號登場的2016里約奧運,不到三個星期,但是體育大國俄羅斯所有運動員卻可能面臨所有選手不准參賽的命運。原來世界反禁藥組織調查判定,俄羅斯2014年主辦索契冬季奧運時,體育部主導藥檢實驗室,將選手的藥檢結果作假或是掉包。因此建議禁止所有俄羅斯選手參加里約奧運。國際奧會緊急會商,24號裁決是否禁止俄羅斯參賽。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這話用在奧運選手的培訓最為貼切。許多選手從小到大就為了奪金牌的這一天,但是美夢恐怕落空了。俄羅斯68位田徑選手一方面忙著最後關鍵的操兵訓練,一方面還得為里約奧運參賽權而上訴。目前已知舉重選手羅夫契夫因藥檢未過關,被判禁賽四年。

世界反禁藥組織日前宣佈,2014年俄羅斯主辦索契冬季奧運時,俄羅斯體育部大作弊,指使藥檢實驗室造假或掉包運動員的檢體,好讓運動員藥檢過關。這種有系統有組織的造假早自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前,至少一直到2015年八月。

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時,俄羅斯總統普丁形容,有如他的BABY一般,因為普丁花了一番功夫讓2014年冬運得以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當年俄國選手不負眾望,在雪地越野、雪橇比賽等項目奪冠,金牌數和總獎牌數都排名第一。如今卻被判定索契冬運藥檢大作弊。甚至里約奧運會中,俄羅斯國家代表隊387名運動員可能面臨全面禁賽的命運。

國際體育仲裁法院21號將作出裁決,也將在24號國奧會將作出決定。屆時普丁總統是否會採取大動作反制,勢必衝擊里約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