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19:00

美外交官員被打! 美俄雙方互驅逐駐派代表

美外交官員被打! 美俄雙方互驅逐駐派代表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官員日前與俄羅斯安全人員,在美國駐俄使館前大打出手,如今傳出美俄兩國已互相驅逐派駐當地的官員。

據《美國之音》、《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這個月7日有段監視器畫面曝光,先前一名美國官員在駐俄國使館前下計程車後,遭到俄羅斯警衛攻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攻擊發生前,美國官員曾向對方表示自己身分,柯比說這是無正當理由的攻擊。但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這名美國官員是中情局特工,當時拒絕出示身分,還揮拳打人。

美國已經在當地時間8日宣布,2名沒有公開姓名的俄羅斯官員,已在6月17日遭驅逐,《美國之音》還指出,這是為了報復俄羅斯警衛攻擊美國外交官,另外,美國否認被打的官員是中情局特工。

而就在宣布驅逐隔天,俄羅斯也證實,已在6月將美國大使館2名外交官驅逐,俄羅斯外交部聲明指出,美國外交官和駐俄使館工作人員,因「從事與外交身分不符的行為」,遭當局驅逐出境。俄羅斯副外長表示,俄羅斯希望美國當局了解,不要再繼續咄咄逼人的反俄路線。(圖片/影片翻自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