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2:47

公車國道撞水泥車 旅客受驚嚇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義大客運一部公車,在國道十號撞上一部爆胎失控的水泥車,這一撞,客運擋風玻璃被撞破,車頭往內擠壓變形,楊姓司機的臉還被玻璃劃傷,雙腳也卡在駕駛座無法動彈,但是,第一時間司機想到車上還有20多名乘客,用盡上半身力量控制方向盤,讓公車和護欄磨擦,慢慢讓車子停下來,所有乘客因此平安渡過驚險瞬間。

驚險瞬間!高雄義大客運一部由楊姓司機駕駛的公車,在國道十號撞上一部爆胎失控的水泥車,這一撞,客運車擋風玻璃被撞破,車頭往內擠壓變形,楊姓司機的臉被玻璃劃傷,而雙腳也被卡在駕駛座無法動彈,但是第一時間司機想到車上還有20多名乘客,用盡上半身力量控制方向盤,將公車與護欄磨擦慢慢減速,讓車子停下來,讓車上所有乘客平安渡過驚險瞬間。客運車開在國道上,前方的水泥預拌車突然失控,車子整輛偏離車道,車頭整個往客運車撞了過來,客運車的擋風玻璃碎裂,車頭被擠壓往內縮。

客運司機被卡在駕駛座上,腳也踩不到煞車,他用身體跟手一起控制方向,看到他把身體緊緊靠在方向盤上,用身體控制車子方向,讓整輛車慢慢減速,接著往路肩護欄靠過去,最後讓車子停了下來,這個意外發生在國道十號,這輛義大客運的客運車,開車的楊姓駕駛第一時間,身體已經被變形的車頭卡死,臉也被破裂的擋風玻璃割傷,但是他忍痛控制車輛。這名楊姓司機為了整車20多名乘客的生命,驚險瞬間臨危不亂,救了整車人的命,因為受傷在家休養,低調不願受訪,義大客運為此記了他一個大功,希望這樣的意外別再發生,也為自家公司有這樣的司機感到心慰,當天的乘客們更是說,這個司機真的好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