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12:40

夾傷視障者 公車司機還嗆聲

楊依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人稱墨鏡哥的甘仲維是致力推動視障網路瀏覽友善環境的視障者,但他坐公車卻遭遇到不友善的對待!甘仲維投訴上月26號坐欣欣客運254公車,下車時被公車門夾傷雙臂,駕駛非但不道歉,還打開擴音器大罵夾到就夾到叫什麼叫!讓他很氣憤,欣欣客運回應已經向他道歉並負擔醫藥費,駕駛也被記兩個申誡處分。

公司司機開擴音器就對著才下車的民眾嗆聲,接著就揚長而去,這到底是什麼情況,被嗆聲的民眾就是他墨鏡哥甘仲維,上個月搭欣欣客運254公車到介壽國中站下車,因為是視障者右手拿白手杖,左手還拉著引導志工手肘準備下車,沒想到志工才下車,甘仲維接著要下車時,車門就被關上夾到甘仲維,視障者甘仲維大喊夾到人了,司機才開門。

甘仲維下車後向司機反應,手臂被夾傷司機太不小心了,結果沒想到司機沒有道歉,還開擴音器反嗆,視障者甘仲維夾到就夾到,叫什麼叫,不滿司機態度,志工馬上用手機錄影拍下過程,甘仲維批司機太沒同理心,事後報警也向欣欣客運抗議,欣欣客運已經承諾願意賠償醫療費,台北市工公運處也回應會調查司機是否真的夾傷乘客,公車評鑑會扣分並安排司機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