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5:58

奧運倒數計時 巴西逮10恐怖分子

綜合報導

巴西奧運下個月就要舉行,象徵奧運精神的「五環」正式亮相。而就在昨天,當地警方逮捕了10人,他們宣稱效忠ISIS,並打算在奧運期間發動恐攻。巴西政府拉高維安等級,在各州增加檢查站及路障,強化安全。

巴西奧運吉祥物「費尼西斯」,在里約熱內盧海邊,和奧運五環一起亮相,特別的是,五環是學生們透過資源回收,用再生材料所做成。奧運即將登場,巴西警方加強反恐秘密行動,在7個州逮捕10個人,這些嫌犯自稱是ISIS聖戰士,透過網路跟ISIS聯絡,計劃在奧運舉行期間發動恐怖攻擊,巴西成立「反恐整合中心」,拉高維安等級。

在奧運設施和交通要道進行演習,設置警戒線,還部署超過8萬5千名軍警維持秩序,國際恐攻事件頻傳,尤其在法國尼斯恐攻之後,巴西政府更加不敢掉以輕心。另一項值得關注的焦點,是俄羅斯選手因為使用禁藥情況太普遍,奧委會宣布取消俄羅斯代表隊的出賽資格,雖然俄羅斯上訴,卻遭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駁回,俄羅斯68名選手,將不能參加巴西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