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13:19

奧運開幕在即 "茲卡"無所不在

孫明愷 編譯

巴西奧運就要開幕,但到現在,不僅基礎建設進度落後,治安問題嚴重,甚至還有蚊子病毒茲卡蔓延,一直被外界抨擊。雪上加霜的是,衛生單位現在還發現,要舉行風帆比賽的海灣,裡面竟然還有超級細菌。有德國選手,只是因為碰到海水,就得到嚴重的皮膚感染,必須要住院治療。

陽光沙灘比基尼,巴西的海灘,一直是觀光客最愛的景點,但這邊的部分海域,不但惡臭沖天,甚至連碰都有危險,CNN記者,大學研究人員測試,海灘裡的海水長達一年,結果發現有高濃度的超級細菌,抗藥性高的細菌,目前僅在醫院找到,研究人員,我們研判醫院的汙水,排放到市政府的汙水系統,這些汙水就這樣進入了大海。在巴西,並不是每個機構家庭都連結到汙水處理系統,這也大海的嚴重汙染。

水務署發言人費南德斯,當然汙水處理廠,並不是用來處理超級細菌,因為這是新發現的。研究人員表示,里約熱內盧附近的瓜納巴拉灣,裡面的海水超級細菌最多,而這邊也是奧運帆船和風帆競賽的比賽海灘,各國選手,這幾個月,拼命加緊練習,要為國爭光,但來自德國的艾瑞克,卻得到嚴重的皮膚感染,艾瑞克懷疑,這些髒水就是害他住院的罪魁禍首。

德國選手海克,這邊是練習的好地方,但每次有水濺到我臉上時,就好像有外星人入侵我的臉,所以我一定保護好,我的鼻子跟嘴巴。當局表示,在開幕前,確定達不到當初申辦時降低80%汙水的保證,只能確保盡量把垃圾清乾淨,也就是說,選手們勢必要在惡臭的海水裡舉行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