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8:58

為奧運暖身! 泰晤士河現五環標誌

邱薇而 報導

  距離倫敦奧運倒數150天,倫敦特別定製了超大的奧運五環標誌,先放在泰晤士河上為奧運提前暖身。還有,英國傳統的紅色雙層巴士停駛七年後,現在也要重新上路,用來搭載選手跟遊客,而且巴士還是很環保的油電混合車。

  工人不停趕工就是要在今天把五環放上泰晤士河,20米寬35米高的奧運五環在河面上移動,真的很壯觀。不過現在只是暖身,接下來他就會被高高掛再倫敦鐵橋上,讓全世界來到這的觀光客都看的到。提倡環保奧運的倫敦,這次斥資重金打造的五環也有顧到環保。

  裡面的燈管都是LED燈相當省電,除了壯觀的五環,從全世界湧進的觀光客,到時候已經繁忙的倫敦交通必定再度大打結。不過不用擔心好消息是,停駛七年的紅色雙層巴要再度上路。

  不過這次是全新設計的新車,每台斥資140萬英鎊打造,折合台幣6千五百多萬的雙層巴還是保留了經典的圓燈設計,跟開放式的後門方便乘客隨上隨下。HOPOMANDOFF以往為人詬病的柴油雙層巴士,這次新款可是把引擎改成環保的油電混合動力。倫敦市這次花進心思就是希望可以把最完美的一面,讓全世界看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