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20:23

親人剩遺照...陸家屬認屍哭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遼寧觀光團罹難者家屬上午依意願,分批到中壢殯儀館追悼,許多家屬在認屍後,再也忍受不住悲傷,放聲痛哭,甚至當下身體癱軟需要旁人攙扶,有家屬更激動的邊哭邊駡!無法接受家人已變成冰冷遺體!

還沒走到靈堂祭拜,家屬已經哀痛哭泣,再走進靈堂看到自己家人,只剩下一張遺照,家屬情緒崩潰了。最難面對的是認領遺體,看到自己親愛家人已經變成焦黑屍體,怎能接受?這次罹難陸客團中,高秀滿孫鐵ㄧ家五口喪生前,還在社群網站PO照留言"台灣的美要親身感受",卻成為最後遺言。家屬到了靈堂準備好幾袋往生被,希望家人一路好走。罹難者中,高玲和姜新是新婚夫妻,這個月九號才剛結婚,來台度蜜月卻魂斷異鄉,兩位親家母才辦完喜事,這下卻要替孩子辦喪事,相約到拜觀音的壽山巖祭拜;姜新在大陸還是資歷十年的消防員,最後卻沒能逃生,讓兩家老人家格外不解又傷心。

目前檢方已經完成21具遺體確認,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給每位家屬代表十萬慰問金,預計週六安排招魂儀式後,週日進行火化,但無論再多安慰,家屬現在只希望趕快帶親人,離開傷心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