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8:58

流浪狗悲歌! 攝影師拍遺照送行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有十萬隻流浪貓狗被抓進收容所,很多都難逃安樂死命運,攝影師杜韻飛花了兩年半時間,拍攝流浪狗的最後肖像,還會帶他們散步,吃最後一餐,希望能喚起大家愛護動物。

  整個人橫躺在地上,只為了把眼前這隻小黑狗的身影捕捉下來,攝影師杜韻飛,每個星期都會為即將進行安樂死的狗狗,留下最後的影像。拍照選的這隻小黑狗,是個乖巧小女生,但是牠的生命只剩最後半小時。拿起狗罐頭、牽繩,杜韻飛帶小黑妹去曬曬太陽散散步,小黑妹不知道這是牠的最後一餐了,牠開心搖尾巴在草地上翻滾。好了嗎,小黑妹的時間到了,杜韻飛抱起他,走向安樂室,前一刻還蹦蹦跳跳的牠,下一秒就會永遠沉睡。

  兩年半來,杜韻飛為數百隻流浪狗拍下遺照,目前已經累積了四萬多張照片,在他鏡頭下,顛沛流離的流浪狗,各個都顯得尊貴非凡。杜韻飛鏡頭下的狗,有的染上皮膚病,但是在他眼裡,每個生命應得的尊嚴,不該和人有差別。死刑犯都有人權團體努力幫他們爭取活命機會,但是被抓進收容所這些無罪的生命,僅僅12天的時間,等不到人要,只有死路一條。全台灣被關進收容所的流浪貓狗一年有10萬多隻,其中被判死刑的,一年就超過6萬隻。

  活在人類主宰的世界,牠們無權決定自己幸福或悲慘,你現在看到這一張張無辜的臉,或許已經不再這個世界上,你來不及拯救牠們,卻可以好好思考,還能為其他生命做些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