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21:13

搭電扶梯"失足" 嬰兒車摔下樓

張樂 編譯  / 中國

電扶梯早已是現代大都會公共空間必備的設施。或許是太平常了,因此讓人忽略了它的危險性。大陸一位婦女推著嬰兒車下電扶梯,結果前輪落空,連同車上的嬰兒在內,整個嬰兒車一直摔到下一層樓才停下來。還好附近有工作人員及時停止電扶梯運轉,才沒釀成不幸。

媽媽逛賣場,牽一個抱一個,實在很危險,小男孩還不時偷偷把腳跨上電扶梯的保護板;但後面跟上來的媽媽更恐怖,推著嬰兒車搭電扶梯,一個閃神,整個車子前空翻了好幾圈,娃娃翻出車外,嬰兒車也摔到散了,孩子咕嚕咕嚕地滾下去,媽媽嚇得踉踉蹌蹌地走下扶梯,把孩子抱起來。還好站在電扶梯旁的工作人員及時停止電扶梯運轉,摔下去的孩子才沒卡進電扶梯裡,造成更大的傷害。

或許大陸電扶梯品質不良存在著各種風險,就連鞋帶卡住都會有致命的風險。然而換個角度連想一下,當時嬰兒車從上方摔下來時,就像這段情節的翻版,這就是為什麼連台北捷運的電扶梯上,也貼著嬰兒車止步的標記,證明嬰兒車的結構是不適合搭電扶梯的,因此新手爸媽們千萬別鐵齒,推嬰兒車還是改搭直上直下的電梯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