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20:43

賣場推車"溜滑梯" 暴衝恐殺人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大賣場推車傷人事件層出不窮,經濟部標檢局還參考歐盟規定訂出五項國家標準,包括防撞安全性、邊緣設計等等,違規最高可罰150萬元!但在高雄就有民眾發現,大賣場的員工放任13台手推車在電動扶梯上自己往下滑,接著才在下方接住,民眾質疑不會太危險嗎?員工回這樣做一年多了,什麼事都沒發生!而高雄也有人把百貨公司電扶梯當做極限運動訓練場,在上面練蜘蛛功!

上海這名婦人搭賣場電梯,上方一台推車衝出,將她撞死;台北則是一位先生被推車撞斷左腳筋,終身無法痊癒。這些意外都是因為手推車的不當使用。但在高雄居然有民眾拍下這個畫面,往下的電扶梯上,居然有13台連在一起的推車,在沒有任何人照應下,自己往下滑,到最後才有一名賣場員工在下方接應。真的好危險!民眾當場質疑,員工居然說這很正常。

詢問物理老師,如果推車失控往下衝撞到人,等同於一台轎車已10公里時速的力道,賣場也承諾改善。但看看這也是在高雄的百貨公司,有民眾把扶梯當玩具,雙腳踏在電梯兩側慢慢移動,就是不肯踩在踏階上,像蜘蛛人在練功。電扶梯常變成遊樂場所,但真的要小心,大陸這名女童就因為把扶梯當玩具,翻身從四樓掉下去死亡。要是因為自己貪玩發生意外,到底最後要算誰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