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22:30

總統談92共識 國台辦舊調回應

黃昭盛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蔡總統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希望對岸處理兩岸關係能多一點彈性;而對岸要求期限內承認九二共識,蔡總統認為,要求台灣政府違反民意去承受一些對方的條件,其實可能性是不大的,因為台灣的領導人必須遵照人民的意志。不過蔡英文對九二共識的詮釋,國台辦馬上回應,強調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兩岸才有和平發展。

蔡總統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首度對九二共識提出說明,華郵報導斗大標題寫著,台灣總統蔡英文說''北京必須尊重我們的民主意志'',對於有些學者指出的大陸有給期限,也就是要求承認九二共識,蔡總統回應,要求台灣政府違反民意去接受對方設的期限,可能性是不大。

蔡英文也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希望對岸處理兩岸關係能有更大的彈性;蔡英文對九二共識保持一貫的模糊,但大陸國台辦發表回應強調,只有堅持九二共識,才有可能確保兩岸關係並和平穩定發展。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更透過官方微博說,這是蔡英文首度正式拒絕九二共識,對蔡英文的說法定調。蔡總統上任以來,兩岸官方互動斷了線,民進黨政府想要在堅持立場跟兩岸往來上找到平衡,依舊是高難度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