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20:10

視察災區 總統:與台東在一起

王義仲 張榮恩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蘭嶼和綠島,總統蔡英文相當重視,10號下午到蘭嶼、綠島探視災情,並承諾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台東人重建家園,同時也在臉書貼出勘災照片,她表示「風災雖大,不過,全台灣跟台東人站在一起的決心更大」。

後山的台東被尼伯特強烈轟炸,台東種畜場和員工宿舍鐵皮屋都被吹翻,豬舍半毀,這是國內著名「蘭嶼豬」種源的培育場所,如果持續沒電,對種豬飼養品質恐造成損害,綠島在颱風當晚也是風強雨大,國軍也派出30多位士官兵,搬運物資搭船趕赴綠島,人人動起來。

而蘭嶼也不惶多讓,颱風夜全島大停電,東部是這回災情最嚴重的地方,也引發總統菜英文高度重視,颱風剛走,馬上前往東部勘災,總統蔡英文第一站前往綠島,當地店家招牌門面全毀,現場物資缺乏,連個大聲公都沒有,總統只能跟災民隔空對話。

災民大聲喊出需求,總統聽到了,接著還在臉書PO文表示風災雖大,不過全台灣跟台東人站在一起的決心更大,並承諾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台東人重建家園,接著馬不停蹄再趕往蘭嶼和台東勘災,新政府上任後遇上第一個颱風,展現救災決心,對災民有求必應,開出的支票能不能兌現,考驗著新政府的執行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