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15:26

蔡英文視察綠島 鄉民喊:房破沒人修

蔡英文視察綠島 鄉民喊:房破沒人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東縣

總統蔡英文今(10日)中午到台東視察,再到綠島和蘭嶼探望鄉民,總統一抵達現場,先向居民加油打氣,但不少民眾看到總統先訴苦,表示「需要專業的志工」,指出當地缺相關水電工、鐵工等人才幫忙做修繕,此外,由於往返本島交通船沒有開,物資都進不來,「我們房子都還是破的」。對此,蔡英文回應說「我知道、我了解」,並強調「目前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已經進駐台東縣,將會整合所有專業人士和資源,提供全力的協助」。

蔡英文也在臉書提到 「風災雖大,不過,全台灣跟台東人站在一起的決心更大」。臉書還提到,只要人民有難,那個地方的人民就會感受到政府的存在。強調她會督促相關部門,投入足夠的資源,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台東人重建家園。(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臉書全文】

風災雖大,不過,全台灣跟台東人站在一起的決心更大。

風災讓台東人受苦了。今天,我從綠島到蘭嶼、再從蘭嶼到太麻里。島孤人不孤,沒有什麼前山、後山,也不會分西部、東部。只要人民有難,那個地方的人民就會感受到政府的存在。我會督促相關部門,投入足夠的資源,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台東人重建家園。

各個地方政府的支援已經陸續到位,中央部會、警消以及國軍也早就各就各位。現在就是我們團結在一起的時刻。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全體總動員,全力挺台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