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12:53

飛機特技秀? 停機坪180度迴轉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國際航空站上周有一架長榮班機,降落滑行到停機坪時,因為管制人員臨時調度要飛機停放他處,於是這架長榮班機就在停機坪前演出「迴轉秀」,短短30秒內迴轉了180度後離開,有民眾看到這畫面很驚奇,以為這架飛機在「特技表演」,只是在停機坪上這樣大迴轉如果撞上其它班機怎麼辦?高雄小港機場航站回應,班機迴轉前有取得管制人員許可,也確認空間足夠且周邊無其他飛機,才准該架飛機自力迴轉,程序並沒有違反規定。

ㄟ飛機在走秀嗎,怎麼原地轉圈圈呢,拍謝喔這班機要轉頭停別的地方,只是這個地方是停機坪ㄋㄟ,這樣180度大迴轉行嗎,民眾覺得不可思議,跟看到拍下這影片的人一樣,看到飛機在停機坪上迴轉,難道不怕撞上其它的飛機嗎,因為管制人員臨時通知,班機更改停機坪,但是飛機已經滑進機坪裡了,所以機長在取得許可後,就像這樣在機坪上自力迴轉,雖然高雄小港機場航站表示,一切合乎程序沒有違反規定,但是這樣的畫面,確實難得一見,有地勤人員就說,運氣好的人才看得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