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6:02

驚! 落雷劈中飛機 驚險瞬間影片曝光

綜合報導

閃電劈中飛機,免驚啦!美國達美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這個月18日在美國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停機坪遭閃電擊中,畫面恰巧被民眾用手機拍下,強大的閃光和雷聲不偏不倚劈中飛機,拍攝者目睹過程驚呼連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專家分析,這種情形比旅客想像要常見,飛機設備都有相應的避雷防護,民眾無須擔心。

旅客伯金士(Jack Perkins)因飛機延誤,拿手機出來拍攝惡劣的氣候,恰巧捕捉到這個瞬間(影片第18秒處),還將影像上傳YouTube。

CNN今訪問飛機所屬的達美航空,獲證實機上當時有111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在等待起飛,但沒有人因此受傷。

達美航空發言人杜倫(Morgan Durrant)說,飛機的機身結構和工業級絕緣體充當超導電避雷針,將電流透過起落架導引到地上。

本身也是飛行員的部落客史密斯說,閃電能量不會穿越機艙傷及旅客,10次有9次,能量在機身外部就被釋放,也不會留下擊中機身的痕跡,飛機都可以正常起降。

(影音來源/youtube Jack Perkin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