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22:38

5瓶汽油釀禍? 追是否"提油救火"

吳權原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團火燒車事件有重大發現。檢警調查,發現遊覽車內,有5瓶寶特瓶裡裝有汽油,其中2瓶就放在駕駛艙,另外3瓶則是擺放在行李艙;由於起火點的保險絲總成距離駕駛艙的2瓶汽油很近,可能助長火勢,讓車內人無法逃生。檢方也採集司機及導遊皮膚組織,釐清兩人是否誤拿汽油,讓滅火變成提油救火。

遊覽車陷入火海,竄出的黑煙更瀰漫整車,火勢從路途中就開始,更在衝撞護欄後一發不可收拾。原因為何,檢警兩度勘驗燒燬的遊覽車,居然發現車上有五瓶裝著汽油的寶特瓶。

這五瓶汽油瓶分別在車頭駕駛艙裡,有兩瓶己經燃燒過,在行李艙裡也還有三瓶完整存放,;另外檢警也在前門階梯地毯採集到汽油反應。由於和起火點相當近,懷疑有人汽油瓶誤當開水,想滅火卻演變成助火,但為何車裡有汽油,檢警不排除有人為可能;司機蘇明成的老父親,人在高雄,聽到這樣的消息,直呼不可能。

不希望兒子跑車太辛苦,更希望兒子開完這趟乾脆就回高雄;沒想到卻出意外,天人永隔。事發當天,老父親立刻來找媳婦,才發現家中電視電燈大門都沒關,因為人已經趕到桃園了解狀況。只是遊覽車加的是柴油,就算車子臨時沒有油,放置的應該也不會是汽油,到底是誰放的?

消防滅火後,發現司機陳屍駕駛座上,導遊則是倒在後車門最底下,為了釐清是否誤拿汽油滅火,檢警將採集兩人皮膚化驗了解。而另一方面,遊覽車公司對傳出的改車錄音檔,按鈴提告誹謗,要重振公司跌到谷底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