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22:36

復出拚黨魁? 吳敦義語帶玄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吳敦義卸任後沉寂多時,受邀出席美國艾森豪獎金會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演講,是卸任兩個月來首度發出的公開行程;由於吳敦義是下任國民黨主席的熱門人選,這樣正式露面復出,其動向引起關注。吳敦義說每天訪客聚會很多,對於是否參選黨主席,還帶玄機表示「考慮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要多聽聽民眾的聲音。」。

前副總統吳敦義卸任後沉潛兩個月多,首度公開行程,遇媒體有問必答。卸任後吳敦義看似沒安排甚麼公開活動,其實檯面下動作不少,走訪中南部拜會藍營大老,也和馬前總統相約吃熱炒,甚至到馬辦與過去閣員敘舊,被解讀為拉抬吳敦義參選黨魁的聲勢,因為吳敦義始終是,下任國民黨主席熱門人選。

面對現任黨主洪秀柱,吳敦義可是有備而來,還成立「台灣新願景論壇協會」,請來前閣員、前立委和工商界人士加入蓄積能量,為的恐怕不只有2017的黨主席,甚至仰望2020總統大選。除了選上黨主席,最大挑戰是2018的縣市長大選,需比現在席次好很多,才能有機會拿到2020大選,國民黨內的入場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