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12:49

太熱! 上海.重慶飆破40度高溫

林佳蓉 編譯

不只台灣高溫炎熱,大陸的華南地區更進入今年以來範圍最大、強度最強的高溫天氣。高溫普遍維持在36到40度。大都會地區像是上海和重慶,氣溫都飆破40度。江蘇還發生天氣太熱,導致火燒車的意外。

上海從上週末氣溫突破40度後就一直持續高溫天氣,昨天最高溫來到39.5度。記者特地來到戶外實驗到底有多熱。央視記者拿雞蛋做高溫實驗,在引擎蓋上打破雞蛋,再把另一枚雞蛋留在車內。八分鐘後引擎蓋上的蛋清已經凝結。兩個小時後,車內的雞蛋幾乎要烤熟了。

而內陸盆地地形的重慶更熱,最高溫一度來到42度,當地發佈入夏以來第一個高溫紅色預警。重慶人有個特別的消暑撇步,就是躲防空洞,因為防空洞蓋在地底下,特別陰涼舒服。

天氣太熱尤其要注意火災意外,江蘇鹽城就發生了火燒車事故,這輛汽車停在一堆秸稈旁邊,結果因為排氣管過熱,火星竟然點燃秸稈燒了起來。最後消防人員花了二十分鐘,才撲滅火勢。但是車子已經燒個精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