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20:38

週三前北部飆高溫 午後雷陣雨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高溫炎熱,台北高溫37.1度,一直到星期天之前,都是晴到多雲的氣候,午後有雷陣雨,尤其週一到週三,台北高溫高達36度以上,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颱風生成,這是18年來最晚,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如果這星期沒有颱風形成,今年第一個颱風,可能要等到7月份。

午後傾盆大雨。白天高溫難耐。台北中午11點19分,就來到37.1度,這樣典型、高溫悶熱的夏季天氣型態,將持續一個星期。其中在週一到週三,台北高溫都有機會超過36度,週四到週日,午後雷雨的範圍會增加,但都已經六月中下旬,今年第一個颱風、卻還沒生成,是18年來最晚!1998.7.10妮蔻兒颱風,上一次颱風晚生成,是在1998年,當年第一個颱風妮蔻兒,7月6號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形成,在高雄、台南、澎湖都釀成災情,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關島附近有幾個渦漩蠢蠢欲動,但垂直風切還是大,這星期如果沒形成颱風,恐怕就得等到7月。但今年颱風生成位置,容易比較靠近台灣,還是要提高警覺,可能對台灣造成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