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12:50

台鐵司機怒吼 恐衝擊秋節疏運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中秋節交通運輸恐怕大出狀況!台鐵部分司機員要求減班,否則9月開始依法休假,預計將一天將衝擊200班次,目前台鐵將先補進76位司機應急,另外華信航空也嗆聲,8月底若資方不答應6大訴求,中秋節也將休假,最快元旦進行罷工,民航局則考慮請立榮、復興、遠東航空增班因應!

今年中秋節人潮恐怕比現在還要更擠!陸、海、空業者通通醞釀減班!開火車開到司機有夠火大,人力短缺到從原本編制的1345人,到現在的1074人,缺少將近271人,司機不想做了,台鐵工會要求減班不排除罷工,9/1號開始包括中秋節依法休假,恐怕一天衝擊200班次,機務處也坦承緩不濟急,強調將在年底先補進76位駕駛,貨運一天減10班,部分中南部路段、蚊子列車優先砍班!

同樣火大的還有華信,26號2次協商再度談判破裂,揚言也在中秋休假、元旦罷工,以華信離島航線佔14%來看,民航局打算先找立榮、復興、遠東支援!客運更多達11家業者準備減班,陸、海、空勞資糾紛一次爆,這個中秋節疏運,看來勢必受到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