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23:37

議事人員超時累倒 朝野爆口角

陳建廷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表決大戰,還記得當初說要開到周五都不休息,不過傍晚傳出一名宣讀法案的議事人員不堪負荷累倒送醫,議場氣氛跟著火爆,引發朝野立委口角。立法院長蘇嘉全晚間八點宣布,暫緩表決程序,讓議事人員休息,明早繼續開會,同時邀集朝野協商,希望能解決僵局。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拿著提案內容,跑到國民黨立委前大罵,引發議場火爆戰局,接著幾名民進黨立委也加入,藍綠吵得不可開交,藍委陳宜民氣沖沖跑到發言台嗆聲,之所以怒氣這麼大,全因為不斷電表決大戰,導致宣讀提案的議事人員,第二天傍晚身體不適在廁所昏倒。

在擔架上的女議事人員,看得出臉色蒼白相當不舒服,在救護人員的協助下,搭乘救護車送醫救治,昏倒送醫的是負責宣讀提案的議事人員。為了不斷電表決議程,戰戰兢兢,吃不下、睡不著、不敢喝,壓力相當大。藍綠為此互相指責不是,但眼見議事人員體力負荷達到頂點,都有人倒下了,院長蘇嘉全宣布休息,不再挑燈夜戰,還要召開政黨協商,希望突破僵局,而總計近29小時的表決大戰,總共超過644次真的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