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21:34

黨產沒了! 藍營嚴控財務擬釋憲

陳建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週一完成「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立法,國民黨今天中常會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提出專案報告表示,黨產條例上路後,國民黨將不只是現在的財產沒了,以後的財產也沒了,建議國民黨嚴控財務收支,作好訴訟、釋憲準備,黨主席洪秀柱批評,執政的民進黨對國民黨趕盡殺絕、清算鬥爭,在台灣民主發展史留下最醜陋的一頁。

講話前刻意先放上,「國民黨文明抗爭,民進黨暴力鬥爭」看板,黨產條例立法通過後,洪秀柱首度發表看法,痛批民進黨在台灣民主發展史,留下最醜陋的一頁,也說明對黨產立場,將優先解決退休現職黨工的年資,保留辦公處所外其餘全捐做公益。

國民黨中常會邀請管理黨產的,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報告黨產條例上路後的影響,邱大展列舉申報範圍太大,申報舉證時間常達71年等六大困難,要國民黨作好訴訟、釋憲準備,然而釋憲需要38名立委聯署,國民黨現有35名得積極拉攏親民黨的3席,才能跨過釋憲門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