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20:04

全球最長壽! 兩性換香港包辦

綜合報導

目前「全球最長壽國家」已經不是日本了。根據最新統計,全球最長壽的男性和女性都由香港包辦。日本女性壽命排名全球第二、日本男性則排名全球第四。而香港的「長壽秘訣」是什麼?有醫師認為「煲湯」和「醫療體系完善」是最大原因。

說到「全球最長壽國家」就聯想到日本,那已經是過去式了。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香港女性的平均壽命87.32歲,是全球之冠,而日本女性平均87.05歲,位居第二,接下來是西班牙、南韓、瑞士女性,平均壽命都在85歲以上。香港男性平均壽命81.24歲也是全球第一,冰島、瑞士、日本和新加坡男性,平均壽命落在80到81歲之間。

雖然「長壽之都」寶座換人,不過總體來說,日本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壽命,還是有越來越長的趨勢,男女各自延長0.29以及0.2歲左右。因為醫療技術的進步,民眾對於健康養生的追求,日本認為,醫療技術進步是現代人長壽秘訣。

而一向被認為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的香港,是怎麼成為全球最長壽族群?有醫師認為,注重健康飲食也是關鍵,煲湯是香港的一種飲食文化,已故影視大亨邵逸夫享壽107歲的秘訣就是天天喝煲湯。而許多香港家庭有幫傭,這對老人的照顧和護理,也對長壽有一定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