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13:58

鋼管舞大賽 挑戰"力與美"極限

張樂 編譯

還有一種特別的表演就是鋼管舞,它不再只是過去肉慾情色的刻板印象,最近在天津登場的鋼管舞大賽,選手們展現力與美,挑戰人體極限,令人嘆為觀止!

鋼管舞在有心人士的經營下,已提升藝術與體操合一的境界,展現力與美的張力,全然跳脫過去肉慾情色的刻板印象,最近在天津登場的鋼管舞大賽,選手們挑戰人體極限的力度,令人嘆為觀止。

現代舞和體操結合而為一,從地板跳上了鋼管,使得鋼管舞有嶄新的意境,在鋼管上旋轉需要很強的臂力,雙手雙腳全放開,還能維持既定速度的旋轉而不下墜,充份展現舞者的功夫。

單手反扣在鋼管上,身體呈現天鵝般的曲線,力與美的張力令人瞠目結舌。至此傳統的鋼管舞已跳脫過去脫衣舞俱樂部的情色層面,全然是一種藝術,男性肌肉力量大,因此跳出來的鋼管舞再再挑戰人體極限,女性則呈現不同的鋼管舞舞碼。

這場在天津舉辦的鋼管舞錦標賽,堪稱是大陸國家級的鋼管舞學校的訓練成果。大陸一直想在國際體操界拼一席之地,近年來焦點還擴展鋼管舞的領域。結合舞蹈體操的特技,使鋼管舞更有看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