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23:26

"酷熱"商機! 沙漠埋沙治風濕

張樂 編譯

天氣熱,各種消暑商機賣得嚇嚇叫。大陸新疆吐魯番也有酷暑商機,但不是消暑,而是止痛。原來沙地裡開了沙浴診所,專車替風濕痛的患者治療。赤腳醫生把患者埋進攝氏75度高溫的沙子裡,號稱能逼出體內濕氣,減輕患者的風濕痛。

牛魔王、鐵扇公主和唐三藏師徒四人排排站。這裡是大陸新疆吐魯番。沙漠裡氣溫六七十度以上的大熱天,不窩在家裡,卻來這兒,當然不是衝著西遊記而來的,而是來作沙浴的。原來沙浴是新疆傳統用來治療風濕痛的方法。有人用耙子把沙子往身體四週耙;有人只露個頭在沙堆外。所謂的醫生則替他們撐起陽傘遮陽,同時在沙裡插上溫度計,計量下方沙子的溫度。一旁插在沙裡的巨型溫度計顯示,此刻沙堆下的溫度已直逼攝氏75度。

83度表面溫度,40公分以下45度到50度左右,過去沒熱到這個程度,今年特別熱,因此來作沙浴治療風濕痛的人從每天八百多人增加到每天1500人次。喝下兩壼水後,埋在沙堆裡猛出汗,體內的濕氣也帶出體外了。過程又熱又痛,但是比起風濕痛,有如雲淡風輕,一身舒坦。沙浴作完了,還能吃烤雞蛋。風味更是水煮雞蛋比不上的。下回去吐魯蕃,不妨一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