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9:14

再痛也要治! 乳癌病友別忍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有病痛真的不能拖,中華乳癌病友協會針對乳癌病友做調查,發現台灣人真能忍,重度疼痛的病友中,竟然只有百分之36願意接受治療,往往拖過了黃金治療期,反而必須要靠更多劑量的藥物才能治癒,呼籲大家,別一昧忍耐,也表示正常的鴉片類止痛藥物,只要正確使用,幾乎沒有上癮問題。

疼痛不是病,但是痛起來真的會要了你的命,別以為這樣用裡忍著過去就沒事了,有些通苦你還真不用往肚子裡吞,因為忍久了,小病都成了絕症,有一項針對癌友疼痛指數的調查發現,許多治療後產生副作用而感到疼痛的人,竟然只有有百分之36,願意接受止痛治療。

像是這位林小姐,就是最好的例子,痛成這樣地一時間她還想忍,還好最後掛了急診還是使用嗎啡來治療,其實只要正常的鴉片類止痛藥物,只要正確使用,幾乎沒有上癮問題,建癌友不要當忍者,痛苦就要解決,才能身心平衡,也會康復的比較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