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12:00

國術館賣偽藥 摻西藥誆治百病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提醒您,真的不要吃來路不明的藥物。嘉義有位李先生,他的媽媽從接骨所拿回一種,宣稱可以治百病的黑色中藥丸,而且天天吃,他覺得很不對勁,跟檢調檢舉,結果發現、這個中藥丸裡面違法添加西藥,而檢警也一舉破獲了這個偽藥工廠。

  檢調進入這一間普通民宅,屋內地板上堆著一袋袋的藥粉、藥丸,還有製藥研磨工具機台,看看這髒亂的環境,又黑又髒的地板,這裡居然是專門製藥的工廠,生意還很好,因為都賣給什麼都不知道的老人家。

  警方逮捕了製藥嫌犯,真的很可惡,他製作的這一種黑色藥丸,明明裡面摻有劑量很高的西藥,利尿劑、咖啡因、止痛劑,卻當作純中藥來賣,販賣地點都是在接骨所、國術館等地方,因為一吃就能止痛,許多老人家深信不疑,每天當健身藥來吃,卻不知道這藥,吃久了會引起慢性中毒,嚴重會讓肝衰竭。提醒大家,身體不舒服要對症下藥,也千萬要多注意藥的來源,不要隨便亂吃,否則不但無法痊癒,反而更加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