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22:25

守住雲林! 李進勇當選縣長

廖學賢 林品鑫 報導  / 雲林縣

濁水溪,藍軍這次沒能跨過去,在雲林縣就輸了,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進勇贏了張麗善,將最擅長整合派系,打組織戰的張家,打得潰不成軍,除了縣長蘇治芬執政九年的農業大縣,獲得肯定之外,李進勇的法官背景,清新的形象,也獲得選民支持。

在鄉親的支持下,李進勇站上台,大聲宣布,沒有家人'、民代的簇擁,李進勇單打獨鬥,卻不忘一路提拔支持他的縣長蘇治芬。李進勇法官出身,曾經當過基隆市長,也代理過雲林縣長,2008年,蘇治芬涉及弊案遭收押時,李進勇聲援她,擔任她的律師,兩人建立革命情誼,在代理縣長期間,延續蘇治芬農業首都的理念,有情有義的形象,深獲支持者信任。

綠色執政九年,在雲林打下扎實的基礎,選前兩天,走路工疑雲爆發,李進勇劃清界線,直指對手抹黑,沒有讓事件發酵,反倒,最擅長打組織戰的張家,儘管前縣長張榮味操盤,農田水利的票倉卻沒有開出漂亮成績。

民進黨的農業首都政績,擊敗張家的傳統組織戰,李進勇保住了雲林這塊綠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