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8:58

喊沒錢治水! 雲縣.南市求救民團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南部縣市沒錢治水,首長叫窮,繼之前跟中央要治水預算後,現在首長又轉頭向公益團體求助,包括雲林縣長蘇治芬、台南市長賴清德,都以財政困難為由,向公益團體「嘉邑行善團」求助改建老舊橋梁,讓捐款給行善團的民眾不以為然,怎麼縣府還要靠善款作基礎建設,實在本末倒置。

  哪裡缺人造橋鋪路,行善團就往哪裡去,他們都是你我身邊平凡的小人物,卻用愛心搭出全台超過四百多座橋樑,從屏東嘉義雲林甚至台中,都有行善團鋪路的身影,他們默默付出,不過沒想到現在竟然連地方首長都來跟行善團求助,雲林縣長蘇治芬希望行善團改建,六座老舊橋樑工程費高達八千多萬,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希望行善團改建七座老舊橋樑,儘管行善團同意幫忙。

  不過捐款的民眾心裡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怎麼連地方基礎建設都來跟公益團體要錢,不過地方首長自有一套解釋,賴清德說,台南市雖然是直轄市,但在五都中最拮据,許多經費都用在治水,預算實在有限,雲林縣長蘇治芬也說,縣府每年只能編列三千多萬橋梁養護預算,力不從心,只能尋求社會資源協助,其實許多縣市首長都曾拜託行善團幫忙,不過原本該是政府做的造橋鋪路,現在變成民間出善款來做,實在讓捐錢的老百姓納悶,地方政府在做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