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8:58

雲林縣淹怕了! 火爆爭600億經費

李若慈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又來,老是淹水的地方開始擔心。上午,雲林的水林、北港、土庫、虎尾等四個鄉的居民,將近五百人,到監察院跟行政院門口,抗議6年600億治水經費沒著落,居民激動的灑紅粉筆灰,代表鮮血。聚集抗議,行政院承諾,一個月內提出方案。

  下跪,要治水經費,幾乎是趴著的雲林縣長蘇治芬,帶頭到行政院陳情,爆發推擠衝突。縣長衝,後面開始推呀擠呀,這時候,警察說話了,縣長何苦為難縣民,但這場抗議其實剛開始。

  很溫和,好幾位立委、議員,進去行政院陳情溝通,外面將近500位聲援民眾,越等情緒越激動,雲林縣長蘇治芬嗆馬,全都是因為6年600億的治水經費,到現在還沒下落。

  潭美颱風在雲林水林鄉,降雨量只有120毫米,卻造成誇張災情,橋斷、西瓜爛,生活快過不下去。行政院承諾,1個月之後提出治水經費方案,抗議民眾這才願意離開。颱風一來,農田泡水,農損金額千萬元起跳,這苦的確吃不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