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2:45

禁UBER載客 最快8/11令撤資

楊茜雯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UBER違法載客,經濟部投審會下重手,最快8月11號會行文UBER要求撤資!投審會表示UBER以資訊業名義來台投資,卻從事運輸業,違反外國人投資條例,對此計程車工會鼓掌叫好,但UBER司機卻痛批,政府希望吸引外資,卻又隨便要人撤離,傷害台灣形象。

又是砸車,又是燒毀司機營利登記證,小黃司機兩度大規模走上街頭抗議,UBER橫行違法載客,交通部三年開罰6千多萬,但UBER根本不怕,現在經濟部投審會出重手,因為UBER來台以宇博數位股份公司的名義,申請從事資訊服務業,但卻違法載客,從事運輸業,最快8月11號就會下令UBER撤資。

計程車工會鼓掌叫好,但UBER司機卻痛批政府沒誠信,台灣UBER也發出聲明,表示氣餒並且無法認同,認為政府打UBER趕出台灣,等於打壓創新產業,也驅逐國際帶來的良性競爭,可能傷害台灣投資形象,政府沒有改善台灣計程車弊病,只一昧禁止,恐怕最後還是會引來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