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08:38

小黃司機怒了 投審會擬擋UBER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滿叫車平台UBER違法營業影響合法計程車生計,近千輛計程車昨包圍立院,運將在雨中高喊:「爭公道!求生存!」怒砸一輛印有「UBER污步」字樣的轎車洩憤。立委邀部會接受運將陳情,經濟部投審會明確表態,收到交通部新行政處分1個月內將做決定,依法最重可撤銷UBER在台投資許可。

上千運將立院陳情,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等昨發起「全台計程車團結大遊行」,號稱召集逾2千輛計程車前往立院陳情,周邊馬路擠滿小黃,運將不斷鳴笛、喊口號,要求交通部嚴格取締違法載客的自用車,投審會應撤銷UBER在台投資許可等。

警方估現場約800輛車、1千多人。計程車司機葉時潭說,UBER出現後生意大跌逾3成,生活有困難,以前工作10小時能賺到的錢,現要工作14或16小時才能賺到。抗議運將除以演說表達不滿,還怒砸一輛印有「UBER污步」的轎車,隨後在立委安排下,由交通部、投審會及財政部等官員接受陳情。

交通部強調會嚴格取締UBER違法營業。投審會表示,UBER以資訊服務業申請營業,但交通部認為是經營計程車運輸業,申請經營業別和實際經營內容不符,依法最重可撤銷UBER在台投資許可,將在收到交通部新行政處分1個月內處理,運將對此一陣歡呼。UBER則發聲明強調,會積極與政府持續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