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3:01

北京大火燒5樓高 450人徹夜救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昨天晚上10點左右,大陸北京一個「五金市場」突然發生大火,當局出動75部消防車、450名消防員徹夜搶救,到了今天早上火勢才被撲滅,幸好沒有民眾傷亡,不過將近700坪的市場幾乎被燒精光。

這裡是北京新宮地鐵站附近最著名的「北京聊城五金市場」,在8月2號晚上發生火災,熊熊烈火最高曾燒到四、五層樓高,深夜裡的滾滾濃煙、讓救援更加困難。

「聊城五金市場」將近有700坪,主體結構是鋼板建築,內部商家主要在賣電線、油漆、水管等建材,也有大量的橡膠製品,平常早上7點多開門、晚上也是7點關門,這次起火時間是在晚上將近10點,目擊者說起火點在市場2樓、而且火勢迅速蔓延。

北京當局出動75部消防車、450名消防員徹夜搶救,當過程中有幾名消防隊員被濃煙嗆傷,但沒有造成其他民眾傷亡,而就在十幾分鐘之前,現場叫來一輛大型挖掘機,把燒毀房屋框架扒開,讓消防官兵準確射水滅火,被大火吞噬後的五金市場變成一片焦土,火災原因及損失都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