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12:47

亞大附醫搶生意 診所醫生抗議!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亞洲大學附設醫院,8月1號剛開幕,隔天就有數十名診所工會的醫生聚集抗議,說亞大屬於大型醫院,但掛號費卻設的比診所便宜,甚至不管重症還是小感冒的患者都派免費專車接送,基層診所醫生認為破壞醫療分級制度,會讓基層診所更加萎縮。

數十名醫生頭綁紅布手抓布條和看板,聚集亞洲大學附設醫院門口大聲抗議,因為這間大型醫院還附設醫學中心的掛號費,卻硬生生比小診所便宜,一般診所看病掛號收150元,但是亞大附設醫院只收130元,便宜20元。

而且不管患者是重症還是小感冒,亞大附設醫院都會派專車免費接送,中彰投區的診所醫師擔心,大型醫院低價搶客,會破壞醫療分級制度,小感冒去大醫院看造成資源浪費,也讓醫護人員的任務變得又多又雜,工作環境會更加血汗,小型診所更不會有生存空間。

亞大附醫表示掛號費的收費金額,合乎規定,免費接駁專車則是強調要照顧行動不便的老人和偏遠患者為主,出發點都是照顧鄉親,掛號費比診所便宜,未來會再做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