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12:47

廣告招牌太超過 害"卡"車肇事!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開車上路竟然會撞到空中的招牌!這地點發生在高雄,一台載運新車的運輸卡車,今天凌晨四點多行經一家火鍋店門口,竟然被一塊超突出的招牌卡住,造成新車的後照鏡斷裂,卡車司機質疑,店家招牌突出超過兩公尺,高度又不足已經侵犯路權,加上廣告招牌顏色太深,導致視線不良閃避不及,卡車駕駛要求店家應該負起賠償責任。

載運新轎車的運輸卡車,撞上這塊立在空中的招牌,卡車司機直呼太倒楣,怎麼也沒想到,後方板台上的新車還沒落地,後照鏡就被火鍋店招牌撞斷,卡車駕駛跟來處理的警方抱怨,這招牌也未免太突出,駕駛質疑招牌已經侵犯路權。

但是三更半夜卡車司機也找不到店家申訴,只好先自掏腰包賠償新車損壞問題,但事後將要求店家賠償。

實際測量這塊招牌 寬度約兩公尺,高度才三公尺,依照招牌廣告管理辦法,側懸式廣告寬度不可超過一點五公尺,若在車道上方高度要高於四點六公尺,火鍋店招牌寬度和高度都違規已經觸法,工務局可依法要求業者拆除招牌,也提醒民眾若發現招牌廣告太突出,影響視線或行車動線,都可以向市府檢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