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12:44

重建台東! 全台捐款逾1200萬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尼伯特重創台東,行政院調撥五億元以外,全台累計捐款也超過一千兩百萬,但之後如何分配,也要持續監督,只是在災民現在水深火熱之際,竟然傳出有飯店業者趁機敲竹槓,災民要來洗澡一次收費兩千元。

打開水龍頭熱水直流,要洗個舒舒服服的澡,現在卻成了台東人艱難的任務,部份地區停水又停電,家都沒了,更別說洗澡問題,還好有飯店業者打開大門,免費開放讓災民有熱水澡可以洗,但卻有不肖業者想發災難財,洗一次澡開價兩千元。

平面媒體報導,災民日前到某間飯店詢問可不可以付費洗澡,業者居然開價兩千,但再問休息的話要多少錢,居然只要七百元,對方更反嗆想洗免費澡,就去別家飯店,誇張情況被批沒有同理心。

尼伯特重創台東,果菜市場鐵皮屋頂飛掉大半塊,還黏在鐵架上的也支離破碎,滿地的鐵皮被集中在一起,怪手忙著清運回收,至少半個月才能像以前一樣,街道上也是店家招牌掉一地,沒有招牌也還是要打掃準備營業。

除了國軍挺進整理,就連受刑人也出來幫忙國小恢復原狀,統計目前除了行政院預撥五億,給受災農民之外,全台捐款台東超過一千兩百萬,但台東慘重的災情還沒統計完成,面對陸續湧進的愛心要如何分配,考驗縣府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