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12:49

勞退月領1.6萬 軍公教高3倍

劉俊男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下午開會,今天將聚焦勞工退休制度,根據勞動部最新報告,勞保老年年金平均月領1萬6千元,約有75%的勞工,月領2萬元以下,反觀軍公教休人員月領5到7萬,落差真的大。

為了生計工人在大太陽下工作,但退休之後的生活,恐怕只能勉強圖溫飽,勞動部最新統計,退休勞工領的勞保老年年金,一個月平均1萬6,反觀退休軍人領到快5萬,退休公務員5萬6,退休老師更可拿到近7萬,勞工和軍公教形成強烈對比,勞工退休金少得可憐,老年保障明顯不足。

月領4萬元以上只有99名勞工,6成退休勞工月領1到2萬元,約有11萬名勞工竟然領不到1萬元,佔絕大多數,75%的勞工領不到2萬元,不少上班族大嘆同樣都是辛苦工作,怎麼差這麼多。

勞動部估計2018年勞保將入不敷出,2027年勞保基金,恐怕面臨破產危機,蔡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年金改革,會議都開了六次了,都沒有具體結果,也難怪有人擔心以後,退休後錢拿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