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22:12

金庸散文賽 盲師李堯奪一等獎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文壇的台灣之光!今年是金庸武俠小說創作60周年,香港盛大舉辦全球華文散文徵文獎,湧進來自世界各地華人,一萬多件投稿作品參選,高雄的盲人特教老師李堯,脫穎而出獲得最高榮譽一等獎。李堯的父親是知名登山家李小石,卻在成功攀登洛子峰後的回程中不幸過世,長眠於山中,李堯將思父之情,巧妙結合金庸小說中的故事場景,感動評審。李堯說他能得獎,也證明台灣的特殊教育成功!

雙眼失明的李堯在妻子陪同下上台領獎,當台下所有人知道李堯是一名盲人老師,都給予更熱烈的掌聲。這是香港舉辦金庸與我,全球華文散文徵文獎,李堯從上萬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相當不簡單。

李堯得獎文章中,記錄小時後父親帶他到醫院治療眼睛,等候看診時,父親為他講述椅天屠龍記的溫馨場景;他的爸爸是台灣知名的登山家李小石,揹著媽祖挑戰高峰。

在李堯眼中的爸爸充滿俠氣,卻在一次攀登洛子峰回程途中,力竭而死,他將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的遺憾寫入文章;李堯說,父親曾告訴他,有能力時要努力幫助更多人得到幸福,也是金庸小說中傳遞出的重要理念。

在高雄仁武特教學校當老師的李堯,去年就曾獲得師鐸獎肯定,雖然眼睛看不見,李堯卻沒有為自己設限,會吉他彈鋼琴又會寫作,也希望能鼓勵更多身障者,勇於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