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2:46

追車害嫌自撞亡 警執法過當?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之前新竹有一名竊盜通緝犯,開著贓車被警方追捕,自撞電線桿身亡,引發警方執法過當的爭議,新竹市警局長特別宣布,以後除了重大刑案外的現行犯,一律嚴禁追車,基層員警就質疑公權力何在?

新竹一名駕著贓車的竊盜通緝犯,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加速開車結果自撞電線桿死亡,引發員警執勤是否過當,為保護警察同仁,新竹市警局長表示以後除了重大刑案外的現行犯,一律嚴禁追車,基層員警聽到表示,雖然可以避免紛爭,不過也認為以後嫌犯要是跑了,要怎麼執法。

開著偷來的白色轎車,小偷還猛踩油門加速逃逸,警車前後夾攻,嫌犯居然直接倒車衝撞警車,還有這裡同樣嫌犯開著偷來的貨車,被巡邏員警發現,也是加速落跑,更橫跨兩個車道躲避追捕,警方緊追不捨,發現嫌犯警方反應就是要抓到人,不過上個月一名竊嫌卻因此自撞電線桿死亡,引發爭議,新竹市警局現在說了以後除了重大刑案之外的現行犯,一律都不可以追車。

雖然能保護基層員警不捲入官司,但不能追要怎麼抓,長官說可以圍捕,尤其是單純交通規違,像之前高雄兩名少女無照雙戴,還有新北這兩名沒有戴安全帽的少女都是加速逃逸,遭追捕發生車禍,為了保護警察也避免發生憾事,警察不能追車。

但不能抓又怎麼知道是不是重大刑案的嫌犯,遇到可疑的人警察要判斷的事項愈來愈多,加上嫌犯在前逃的愈快,警方無奈不能抓,執法的公權力又何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