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3:04

遭竊報警雞同鴨講 陸男變難民

綜合報導

出國旅遊因為語言不通,被誤送去「難民營」。大陸一名背包客去德國旅遊,錢包被偷之後他去報警,不過因為語言不通、雞同鴨講,最後大陸男子被當成「難民」,送去「難民營」住了十二天。

寧靜的森林小徑一路上蟲鳴鳥叫,路的盡頭有一棟建築,看起來像是民宿,實際上這裡是德國的一處難民營,裡面用簡單布簾隔間,一間房裡面四張床,來自大陸北京的一名背包客,就誤打誤撞的在難民營裡住了十二天。

7月8日我們來訪問50位難民,但其中一位不想申請庇護,後來發現他其實是大陸遊客,大陸背包客不會說德文也不會說英文,一個人來歐洲自由行,因為皮包被偷想報警,卻誤闖市政辦公室,還誤簽申請庇護文件,於是被誤當成難民送進難民營。

好險這一連串的失誤出現轉圜餘地,有一天紅十字會人員來到難民營,發現大陸背包客穿著特別體面,還似乎有話要說,因此找來附近中餐館老闆協助翻譯,大陸背包客才拿回護照也找回身分,在難民營這短期間有吃、有住還有生活費可以拿,德國奇遇記想必讓這名大陸背包客永生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