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19:57

六都推有機午餐 餐費恐漲價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宣布從2017年元旦起,六都全面推動國中小學童每週一到兩次"有機營養午餐"。預計成本將增加1.6億元,受惠134萬學童受惠。不過有機食材通常也代表成本較高,地方政府和家長都擔心,多出來的午餐成本,中央若不補助,恐怕會轉嫁到家長身上。

台北公館國小的小朋友,試辦每週吃1次有機米,獲得不少家長好評,農委會宣布,明年(2017)元旦,六都的國中小學童,規劃每週都要有1到2餐,吃得到有機米或有機食材,同時帶動國內有機農作生產面積增加,預計到年底,有機蔬果種植面積將會由6600公頃,增加到1萬公頃,只是有機食材的成本通常比較高,這多出來的錢,誰買單。

農委會喊出口號,但是補助細節還沒確認,但每道有機食材,可能增加6到8元的成本。如果一餐兩道,每周一次,每個月的午餐成本,最高可能多出64元,難怪地方政府和家長,都憂心多出來的午餐成本。

有機食品成為世界風潮,但怎麼兼顧城鄉差距及家長負擔,農委會配套措施成為,能不能成功推動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