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20:35

"收養"保育輻射龜 男拘役20天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一名男子,在宜蘭河濱撿到兩隻烏龜,一養就是12年,但帶出門被人拍照PO上臉書,引來警方查緝!原來這兩隻烏龜,是馬達加斯加一級保育類射紋龜,也叫輻射龜,男子因此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被判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兩萬元。

高高的龜甲殼,圓滾滾的,模樣相當可愛,腳部頭部都是黃色的,少見的烏龜,民眾看到都覺得稀奇,背甲有黃色的輻射線,從每一個板塊的中心發出,沒錯,這就是輻射龜,又叫射紋龜,是瀕臨絕種的烏龜之一,但保育類動物怎麼會在這裡呢,烏龜的主人郭先生說,這兩隻是在宜蘭河濱撿到的,一養就是12年,幾乎每天都會帶著他們去散步,也因為長相可愛,被民眾拍照PO上臉書,引來警方注意。

雖然難過,但保育類烏龜,不能販賣,當然也不能持有,郭先生得送到縣府農業處,除此之外,私自飼養,郭先生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遭判拘20天,可易科罰金兩萬元,輻射龜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陸龜之一,壽命至少180歲以上,也因為長相討喜,郭先生當初才會撿回家養,雖然養出感情,但是是保育級的動物,就算再不捨,現在也得交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