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20:15

死臭海鮮煲成粥 連鎖店勒停!

綜合報導

大陸深圳,有一間很有名的「砂鍋粥」連鎖店,被踢爆用死海鮮熬粥,再加不明粉末來遮掩腥臭味。記者喬裝潛入廚房,真的髒到不行,洗好的密放在地上,鍋邊都是油垢,現在這家店已經被勒令停業。

大陸深圳相當知名的「砂鍋粥」連鎖店,被踢爆是用「死海鮮」熬粥,再加上不明粉末遮掩腥臭味,而且這家店不算便宜,每人平均消費大約台幣五百塊錢。骯髒的廚房環境曝光,馬上被勒令停業。

說起大陸深圳有名的砂鍋粥,就會想到有14家連鎖店的「金稻園」,強調是用生猛海鮮、生米以及高湯慢火熬製,不過大陸記者臥底採訪卻發現,「金稻園」的員工上班第一件事,是趁著開門營業之前,把水缸裡的死海鮮給撈起來。

這一撈,就是十幾桶,死了撈出來幹嘛?員工說,就是撈出來煮給客人吃,死鮑魚、死蝦、死蟹,要遮掩這種已經腥臭的死海鮮,還得用廚房裡的秘密武器,用這些來路不明的粉末調味,廚師還得意的說,開店這麼多年,從沒有客人吃出這是死海鮮熬的粥,更恐怖的是,廚房衞生條件極差。在垃圾筒旁邊切菜,洗好的米直接放地上,鍋爐旁邊油膩發黑,洗碗、洗菜還用一個洗槽。

畫面曝光後,深圳衛生當局勒令「金稻園」停業,帶回食材和調味料進行檢測。死海鮮沙鍋粥,砸了名店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